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2012年度区域中心常规仪器培训讲座开讲

        2012425日下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信息中心联合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举办了常规仪器技术培训讲座­——“生物超算服务器使用培训”。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信息中心主管杜承航首先针对此次培训发表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并推动北京生科院生物超算服务的支撑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让每位用户和潜在用户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使用超算服务器的技术和方法。同时希望每位用户能够建立起良好的使用习惯,并强调,为了保障绝大多数用户能正常使用超算服务,将对因不当操作而危害超算服务器稳定运行的用户进行酌情处理。从而从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技术指导和严格科学的管理两方面,保证生物超算平台稳定高效的运行。

        随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信息中心生物超算大型服务器管理员李玲详细地介绍和讲解了北京生科院生物超算服务器的概况、现有生物超算服务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和如何编写脚本提交作业等,并现场回答了每位学员提出的问题。来自中国科学院内外7家科研单位10余个研究组的用户,以及遗传所和动物所的10余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并与计算信息中心一起就如何更好地使用生物超算服务器以及使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4/W020120427306236760458.jpg

北京生科院计算信息中心主管杜承航讲话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4/W020120427306236766610.jpg

北京生科院计算信息中心仪器管理员李玲授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