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2229日,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区域中心)201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北京生科院院长、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康乐主持,院生物局局长张知彬、院计财局副局长曹凝、区域中心管委会领导、院生物局综合规划处处长刘杰、院计财局科技条件处处长杨为进、区域中心办公室成员、技术支撑工作者代表等87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康乐院长致欢迎辞,随后,区域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柳做了2011年度区域中心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区域中心的概况、2011年度工作推进以及具体运行情况,阐述了区域中心工作的成效和差距以及2012年的工作重点。

张知彬局长发表讲话,高度肯定了区域中心的工作,认为区域中心通过将各成员单位仪器运行补贴与共享机时挂钩,并对优秀仪器管理人员进行表彰奖励等举措,充分调动了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赞扬了区域中心体制机制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工作,特别指出通过区域中心联合各研究所的仪器资源,有效促进了所际合作和交流。同时,其代表生物局向计财局对生命科学领域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曹凝副局长发表讲话并对2012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指出区域中心要在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各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加强统筹规划、总体布局,做好修购专项的管理与执行,完善区域中心的管理机制和运行维护工作,注重区域中心的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同时开展与其他区域中心及所级中心的交流和学习,以提升技术支撑创新能力。

随后,会议举行了“2011年度区域中心优秀仪器管理员”颁奖仪式。康乐院长宣读了“2011年度区域中心优秀仪器管理员”的评选结果,生物物理所高级工程师季刚、微生物所助理研究员孙树涛、心理所高级实验师卫星、生物物理所工程师谢振声、植物所工程师刘伟获得该荣誉。张知彬局长、曹凝副局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康乐院长对于生物局和计财局的大力支持以及所有人员的努力工作和合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大对区域中心的支持力度,同时表示区域中心将按照院里的要求做好2012年度修购计划及执行,持续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加深技术交流与培训层次和深度,推进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大会特邀宁波材料所公共实验室主任李勇和南京土壤所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韩勇分别就如何发挥技术支撑在科研工作中的技术创新作用和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认证中的规范化管理做交流报告,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技术支撑工作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3/W020120305494425623588.jpg

会议现场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3/W020120305494425631325.jpg

北京生科院院长、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康乐讲话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3/W020120305494425637134.jpg

院生物局张知彬局长讲话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3/W020120305494425647509.jpg

院计财局曹凝副局长讲话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3/W020120305494425648706.jpg

区域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柳做2011度区域中心工作报告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3/W020120305494425656505.jpg

2011年度区域中心优秀仪器管理员颁奖仪式

自左:张知彬、刘伟、卫星、季刚、孙树涛、谢振声、曹凝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3/W020120305494425659380.jpg

宁波材料所公共实验室主任李勇做交流报告

http://www.biols.cas.cn/xwdt/zhxw/201203/W020120305494425663021.jpg

南京土壤所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韩勇做交流报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