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2012年度常规仪器技术培训与仪器技术应用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区域中心以常规仪器技术培训仪器与技术应用系列讲座推动技术共享与推广。

1)常规仪器技术培训主要就区域中心仪器设备的常规实验方法、基本操作流程和操作安全规范展开的培训,包括授课和现场操作两个部分。通过培训,使培训对象了解及掌握大型仪器设备的基本原理、常规实验方法、基本操作流程、安全规范等。结合资格认证,使得完成相应常规技术培训课程且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独立操作相应仪器设备的资格。

2)仪器与技术应用系列讲座结合区域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邀请相关仪器使用、技术及实验方法创新研究领域的专家,就仪器与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具体应用技巧进行培训。鼓励专家讲座和实际上机操作相结合。

        20124月至12月,区域中心共举办39讲常规仪器技术培训课程(共303学时)和22讲仪器与技术应用系列讲座(共90学时),吸引了京区科研院所、高校1000余人次参加交流与培训,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常规仪器技术培训:Illumina             透射电镜技术在生物学研究中的引用

Hiseq2000测序仪的原理及应用                 (主讲人:遗传所杨琳)

(主讲人:遗传所孟菲)

 

常规仪器技术培训:Eyelink 1000眼动仪培训            LCQ质谱仪的应用

(主讲人:心理所魏楚光)               (主讲人:动物所李晓明)

  

仪器与技术应用系列讲座:        仪器与技术应用创新论坛:质谱技术创新论坛

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研究中的   (主讲人:丹麦两院院士Peter Roepstorff、植物所王台)

分离纯化技术与方案

(主讲人:植物所金晶)

仪器与技术应用创新论坛:质谱技术创新论坛

(主讲人:    遗传发育所刘科辉、植物所漆小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