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X射线衍射晶体数据收集系统

                   

  该系统安置在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X-ray晶体学实验室,系统采用了国际上最为先进的电子聚焦系统,同时辅之以多层反射共聚焦系统,借助惰性气体周边环境保护,大大提高焦平面上的单位面积X-射线强度。

  本套仪器在2004年完成的基本系统的安装并于2005年完成性能的的升级改造,没有按照传统思路一步到位采购,避免了低水平重复建设,保证了购买到最新型号的设备。目前该系统的硬件配置和工作状态均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负责该系统实验导向和仪器运行的有首席专家和管理人员,全部具有高级职称,并有着丰富的晶体学实验和仪器维护经验。在日常运行同时,还开展了相关方法学研究以及仪器改造工作。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共为所内的12个研究组以及院内外的9个相关单位提供实验机时9000多小时,鉴定蛋白质晶体超过7000颗,收集各类蛋白质样品衍射数据近400套。利用这些数据,各研究单位已经解析出数十个三维蛋白质结构,相关的近30篇研究论文发表在CellPNASPlos Biology 等一系列高水平杂志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