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静态光散射、示差系数、场流分析仪场流仪

                

  静态光散射-示差系数-场流分析仪由液相色谱泵、脱气机、紫外检测器、 18角度激光光散射检测器、示差折光检测器(DN/DC仪)、 场流控制分离系统、馏分自动收集器以及计算机控制数据处理系统组成。该系统可利用新型的流体场流分离技术对生物高分子材料(如蛋白质复合体、膜蛋白等)进行分离检测,并通过测量样品的多角度激光光散射、示差折光系数和紫外吸收系数,对大分子复合体的绝对分子量和分布、均方旋转半径和分布、第二维利系数等参数进行测定。该系统在膜蛋白和蛋白质复合体的研究中具有重要作用,几个重要的应用包括:

  1、精确测定蛋白质复合体、蛋白质多聚体的绝对分子量,从而确定聚合体的具体组成;

  2、可以测定膜蛋白/表面活性剂复合体中膜蛋白的聚合状态以及包裹膜蛋白的表面活性剂的分子量,从而计算出膜蛋白-表面活性剂的比例,这对于筛选合适的表面活性剂非常重要;

  3、可以通过场流分离仪对超分子复合体、亚细胞器进行分离鉴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