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OMX结构照明显微镜

                      

                                     

  Delta Vision OMX是基于3D-SIM的超高分辨率荧光显微镜,完全兼容现有的荧光分子和荧光染料,可同时进行四个通道(488nm405nm561nm642nm)的荧光成像,侧向分辨率提高到80-120nm,空间分辨率提高到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观察极限的8倍。

  详细说明:

  Delta Vision OMX是基于3D-SIM ( Three-Dimensional Structured Illumination Microscopy )的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突破了传统光学显微镜已无法逾越的空间和时间上的技术极限,大大提高空间的分辨率,保持高分辨率的同时还能实现极快速的图像更新。

  3D-SIM(结构照明)技术优势:

  1、荧光样品通过不同方向和相位的光源照射,并且在成像后利用特定的运算方法重构,产生突破布儒斯特角衍射极限的超高分辨率图像。

  23D-SIM具备以下技术优势:

  3、完全兼容现有荧光分子和荧光染料;

  4、侧向分辨率提高到80-120nm,空间分辨率提高到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观察极限的8倍。

  超高速成像:

  Delta Vision OMX利用超亮度光源以及改进的新型照相机,大大提高了成像速度:

  1、可同时观察四个荧光通道:488nm405nm561nm642nm

  2、快速多通道成像 (33fps512×512像素)。

  3、可用紫外、绿色、红色三个通道成超高分辨图像,远红外通道成普通分辨率成像。

  应用实例:

  搭载3D-SIM技术的Delta Vision OMX超高分辨率显微镜已经成功运用到了很多样品,比如微生物、脊椎动物细胞、组织切片甚至整个胚胎等,该技术可用于观察细胞内器官等细微结构的精确定位和分布,阐明蛋白等生物大分子如何组成细胞的基本结构,重要的活性因子如何调节细胞的主要生命活动等。大大提高的分辨率在鉴定和研究亚细胞结构中成效显著,比如对微管和肌动蛋白的观察中可以解析到单根微管纤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