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MALDI-TOF

  仪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离子源(MALDI)和飞行时间质量分析器(TOF)。MALDI的原理是用激光照射样品与基质形成的共结晶薄膜,基质从激光中吸收能量传递给生物分子,而电离过程中将质子转移到生物分子或从生物分子得到质子,而使生物分子电离的过程。因此它是一种软电离技术,适用于混合物及生物大分子的测定。TOF的原理是离子在电场作用下加速飞过飞行管道,根据到达检测器的飞行时间不同而被检测即测定离子的质荷比(M/Z)与离子的飞行时间成正比,检测离子。MALDI-TOF-MS是强力支持蛋白质组学分析的高性能设备。仪器的优势在于简便,直观,大分子混合物不经分离可以直接进行测定,基本不产生碎片峰,仪器的特点是灵敏度高,测定速度快,易于实现高通量,可对蛋白进行大规模的鉴定及生物大分子的分子量测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