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生化工程重点实验室配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该设备应用范围:1)对细胞、组织、活细胞进行连续扫描,获得精细的单个细胞或一群细胞的各个层面结构的图像;2)能够对荧光标记或自发荧光微米或纳米球进行成像观察,可以观察载体内荧光标记药物的分布;3)可以用于药物载体、药物对细胞的作用及其动力学研究,能够利用荧光标记,测定细胞内如钠、钙、镁、pH等离子浓度的比率及动态变化;4)可以用于荧光标记或自发荧光微米或纳米药物载体的细胞吞噬行为及其在组织中的分布研究等。

  主要技术指标:共聚焦激光扫描显微镜主要由激光光源系统、扫描检测系统、显微镜系统、计算机系统及相关软件等组成。图像分辨率高达8192×8192;光学分辨率180nm(xy);最高扫描速率2800Hz(双扫,线频率);组织切片厚度10~50 mm;高倍油镜其工作距离0.17mm

  管理员为:宋翠。放置地点为:生化科研实验楼(新楼)106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