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双偏振光干涉测量仪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装备双偏振光干涉测量仪(DPI),DPI通过对两相或者多相分子相互作用界面层的密度、厚度和表面浓度进行实时的、动态的定量测量来了解分子结构(如聚合物或表活剂分子)与界面相互作用(如吸附)行为之间的关系。DPI是实时的定量测量技术,得到的数据信息反映的是实时的动态相互作用过程。同时DPI技术是高分辨的高灵敏度的检测手段,即使是单分子层之间的分子相互作用也能清晰地被测到。

  该设备的主要应用于:1) 蛋白质的结构表征和检测,及其在固-液界面上的吸附、聚集行为;2) 蛋白质与生物分子或小分子配体的相互作用;3) 核酸分子在表面的固定与互补杂交过程;4) 模拟生物膜与蛋白质等相互作用;5) 生物纳米结构。

  仪器管理员为:葛佳。仪器放置地点:生化科研实验楼(新楼)106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