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Eyelink1000眼动仪

 

  Eyelink1000眼动仪目前主要用于文字阅读和视觉注意方面的研究。该眼动仪主要包含两种软件,即Experiment BuiderEB)软件和UMASS眼动追踪系列软件。EBExperiment Buider)就是Eyelink1000设备中自带的可视化的应用程序。EB不仅可以有效的用于眼动程序的编制,更重要的是用于与眼动仪之间的无缝联接,并支持当前心理学研究领域中大部分眼动实验范式。UMASS eyetracking lab是阅读的眼动研究领域中最有影响力的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免费的眼动程序编制以及眼动数据处理程序。其中Eyetrack是较好的眼动程序编制程序,在阅读实验的应用很普遍。

  眼动仪是一种复杂而精密的尖端科学仪器,是一种能够跟踪测量眼球注视位置及眼球运动信息的设备。眼动仪可以帮助我们记录快速变化的眼睛运动数据,能记录下包括注视位置、注视时间、眼跳方向、眼跳距离和瞳孔直径等多种测量指标。眼动仪还可以绘制眼动轨迹图,直观而全面地反映眼动的时空特征。眼动仪在视觉系统、心理学、认知语言学的研究中有广泛的应用。研究者通过分析记录到的眼动数据来探讨眼动与人的心理认知活动间的关系。如今,眼动仪不单纯应用于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中,它还可以具有非常重要的实用价值,如可以利用眼动仪帮助患有脑损伤的病人、脑瘫病人和脑干中风等病人用眼睛操作计算机,从而完成日常学习工作等。

  总之,眼动仪设备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种有效的研究技术,用来探索人们在各种不同条件下的视觉信息加工机制,还可以观察眼睛运动与心理活动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