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MultiClamp 700B膜片钳系统

  MultiClamp 700B膜片钳系统包括震动切片机,拉制仪,放大器,微操,显微镜,操作平台,防震平台,细胞灌流浴槽系统,蠕动泵,灌流加药系统以及电刺激器与隔离器。

  该系统可以观测单个细胞的电学特性,可通过灌流加药系统给予细胞各种不同药物,观测其电学特性的变化,细胞灌流浴槽系统和蠕动泵可以快速为浴槽提供合适温度的液体,如37 ℃。电刺激器与隔离器可以给细胞施加一定频率、波宽的电压或电流刺激。

  根据现有的各项设备,该膜片钳系统可以应用于细胞和脑片电生理研究,包括离子通道(配体门控性、电压门控性、第二信使介导的离子通道、机械敏感性离子通道以及缝隙连接通道等)的研究发展到离子泵、交换体以及可兴奋细胞的胞吞、胞吐机制等研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