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何宏轩

    何宏轩,研究员。1993年,获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士学位;1998年,获解放军农牧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解放军军需大学博士学位;2003年,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博士后;2004年,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后研究。2004年被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聘为硕士生导师;2006年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聘为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1)病原分子生态学在了解主要疾病疫源地生态和主要宿主迁徙动态、生境利用及其与家畜和人类活动关系的基础上,开展病原的检测和溯源研究,探讨病原在野生宿主和自然环境中的分布,评估病原对野生动物、家畜以及人类的威胁,建立疾病发生和扩散模型,提出相应的疾病爆发预测指标,为国家主要疫病的防控和生物安全预警提供科学依据。

    2)病原多样性以及病原与宿主的协同进化关系从人兽共患病病原体和宿主的关系入手,根据生物信息学原理和协同进化理论,运用病原学和分子生物学方法,调查野生动物病原多样性,探讨病原的宿主适应性以及与宿主的协同进化关系,进一步寻找病原的科学分类方法,为该病的致病机理和免疫逃避机制的研究提供新的依据。

    3)微量元素影响病毒感染的分子机制建立并利用微量元素动物模型,揭示微量元素对病毒毒力变异的作用机制,结合我国主要野生动物源人兽共患病毒病和微量元素地理分布关系的调查分析,阐明宿主栖息地点与疾病爆发的内在关系。

        固定电话:010-64807118

    Email:hehx@ioz.ac.cn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代管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 邮 编:100101 | 电话:010-64884299 | Email:bjcenter@mail.biols.ac.cn